2011年2月1日星期二

购物狂

我是购物狂吗?
还是 JPA 汇钱给我后,
想着有几分钱,
就疯狂地购物?

唉,堕落

根据百度百科, 购物狂的解释是这样的:

" 购物狂指完全不假思索 地购买各种过生活所需的物品,如衣物、小装饰品等,
该种现象较常出现于女性,但也有男性,
他们尤其在各大商场掀起打折狂潮 的时候疯狂的购物。

近年来,购物狂渐渐被认为是一种心理学的疾病
不少心理医生认为有必要提醒公众警惕这种心理偏差,
患有此症状的女性所热衷购买的物品,
多数与自 己的外型装饰有关,如服装、鞋袜、化妆品、金银珠宝首饰等。
她们重视购物过程远远超过购物结果,
潜在的原因多是缺乏自尊自信内心空虚,只得用购物的方式来填补。"

不假思索? 可是我有想过、考虑过才买的。
打折的时候,的确会买得比平时多。
就像我在 vincii 买鞋。
看到很便宜就立刻买下来。

是因为缺乏自尊自信、内心空虚?
我内心空虚吗?
我不知道。

记得在几年前,
我也是很爱购物。
一直看到就买、买、买。
那时候,妈妈骂我是不是有病?

现在情况已经没有以前那么糟糕,
不过,近几个月,
似乎又回来了。
是我压力大,需要靠花钱来解压?

不,我真的需要
控制控制下才行!

1 条评论:

  1. 一定是jpa咯。。。
    哈哈~
    我的ptptn,我还没有去check呢~
    可是网上查我的学费都还没clear勒~
    奇怪~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