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4日星期一

说话的技巧

说话的技巧真的非常重要。
往往有些人就是连基本的说话技巧都不会。
当然,我不能说自己的说话技巧很好,
我还在学习中。

可是,就是有些人都长得那么大了,
还是不会说话,
真是可悲!

根据网络的一遍文章,里头分享了几个技巧。
其中两个技巧是:

1)反唇相讥
面对一些咄咄逼人的发问,我们要善于抓住对方的弱点进行回答,以攻为守,化害为利。


2)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
有些人说话很具攻击性,这样子我们可以如法炮制,以其人之道还治 其身,让对方搬起石 头砸自己的脚。

当一些人这样没有技巧地和我说话时,我是否应该使用上述技巧来反击?
还是当成一场免费大人做小孩子秀?
大人玩小孩子游戏,不该计较。

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
我不要狭窄的心胸,做人宽谅些!
面对这样不成熟的人,
不必耿耿于怀,搞到自己不开心!

如果日子再这样下去,我不是苍老得很快?

不要,不要,我不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