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3日星期三

优缺点

原来当一个人生气的时候,
心胸是变得如此狭窄,
无法把自己融进心里,
更何况是别人呢?

原来当一个人心平气和时,
心胸是变得如此广阔,
别人的优点和缺点,
都能统统融进去。

在生气一个人的时侯,
用一面镜子照一照自己,
是多么的丑陋!

待人多点宽容、多点微笑,
原来是多么的美好!

也许在生气别人的那一刻,
所有对方的缺点都浮现在脑中,
数也数不清,
怎么一点优点都没有?
甚至产生一些不好想法。

不过,静心想想,
每个人何尝不是没有缺点?
我也是有很多缺点。

对,无论你有什么缺点,
我都希望自己可以想想你的优点,
来点缀出你的好!

我会接受你的一切·。
以后的路,我们还是一起走下去。




1 条评论:

  1. 生气和讨厌一个人是大家都会经历的一些事情。只是看你怎样面对罗。只要想着是人都会犯错就会觉得比较容易面对了吧。讨厌某人的性格的话,我就会想我自己的性格其实有时也会惹人讨厌的吧。第二就是要是我讨厌他的性格却又不敢告诉他,那我就活该应该继续面对那个性格。要是我告诉他了他不改,那就是他的错,我已经尽力了。而且有时有些我们讨厌的东西只不过是我们自己的意见,比如说我们每天都要洗头,有个人两三天才洗一次,我们就觉得他好肮脏好讨厌,可是天天洗头也不是一件好事嘛,容易进风,头发容易干。不过我相信这些东西你能够很好的处理的,因为你的思想还蛮开通的。而且我觉得要是我讨厌你只是放在心里,你不知道,对你没影响就好了啊。哈哈哈!重要的是不要有偏见。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