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6日星期六

尝试的勇气

没有安全感。真的感受不了。
极度的恐慌。

踏前一步,探头望望,
好奇心正在作祟。
始终败给 “ 安全感 ”。
一再让我止步。

越来越没有信心,
同样的遭遇会让我碰上吗?
没有那么“ 幸运 ” 吧?

越来越没有勇气,
要放手一搏吗?
就算最后痛苦万分;
就算最后失去所有;
也都无所谓吗?
我到底能否承受到这些挫折打击?

信心,慢慢被削薄了。
尝试的勇气都失去了。
消失得无影无踪。

是太胆怯了吗?
是我输不起吗?
好像一只鸵鸟,把头埋在沙土里。

要做生活的大赢家,
而不是大输家?
输赢那么重要?

有勇气去尝试未必成为大赢家。
但是,
连尝试的勇气都没有的肯定是大输家。
成为大赢家的机会丝毫没有。
是零的。

也许,真的,
我尚欠缺那份勇气,
而我真的需要那股勇气去尝试。

1 条评论:

  1. “信心”是对所盼望的事有把握,是对还没有看见的事有坚信。其实在生活里所经历的事都互相效力的,意识是说它都会带来造就,即便是逆境。。“安全感”到底是什么?它在那里?怎样才能拥有它?肯定不是建立在会朽坏的人、事或物上,而是。。。。对了,就是他。。怎样去断定一个人是大赢家或大输家呢?凭他的身份?地位?产业?或貌相?若有人跟医生说自己是个大输家的话。医生就会回答他:“傻瓜!你知不知道自己是个冠军、best among the best 呢?因为在母腹中,你已打败了其他千千万万的精子,所以才会有你啊!”。那人就说:“诶,又是喔。。” 明白吗,大赢家? :)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