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7日星期三

“心” 之报告


最近,我喜欢翻一翻相册。不知多久,我已经没有坐下来,慢慢看照片了。
相册沾了少许的灰尘。看着每一张照片,都有属于它的回忆。
最近,喜欢上拍照。喜欢收藏照片。
因为当我年迈时,我可以回味起自己年轻时的点滴。
原来我也曾经青春年轻过。原来我小时候是这样子的。

+++++++++++++++++++++++++++++++++

我喜欢今天。特别的一天。因为我的第六感超准的。事情真的顺利发生了!
前一个晚上到今天,心里一直渴望着一件事。
结果,奇迹真的出现。我真的有机会遇见你。当时的心情,是开心的。
嘢嘢,真的让我遇见你!
我真的无法相信你会出现在我眼前。
我的要求并不多,只要让我在今天遇见你,就足够。就今天而已。
原因是什么?是因为今天,六月十七日,是我重要的日子。
现在想起你,不知觉笑了。

+++++++++++++++++++++++++++++++++

假期也过了1个月半。我做了些什么事情?
假期前,就想着打假期工,赚些钱来花花(我真的是超级购物狂)。
想学烹饪啦、想学裁缝啦、想学做蛋糕啦。。。等等的。
结果,只是打工!打工而已。也不错啦,赚到少许零钱。
我煤气不会开、针不会拿、什么都不会,天啊,我是女生吗?
这问题困扰了我很久,但依然还没有有心去学学。

想了想啊,这个假期,除了打工,其实还做了不少事情呢!
和朋友们看半夜场喝茶聚会啦、庆祝我可爱外甥一岁生日啦、看了一本很棒的翻译文学书,《死亡约定》啦、到马六甲和新山玩玩啦、等等。

我觉得蛮充实了。至少我可以利用这个假期遇见许久没碰面的亲戚朋友。
特别享受和他们闲聊的时刻,叙说以前的趣事,聊聊近况。哇,感觉超棒的!
最让我担心的事,就是我没有碰到书本。真的糟糕咯。把课业全抛到脑后。
因为,我总是和自己说:“ 现在先尽情地享受,开课后就没有这样的机会了。”

++++++++++++++++++++++++++++++++

我发觉自己越来越爱说谎。哈哈,绝对不是向别人说谎,而是向自己说谎。我有一丁点不愿坦诚面对自己。
分寸看来的确乱了些。虽然答应自己不会再去想,但我的心,开始背板自己,不肯去坦诚,一直坚持的信念动摇了!
绝对没错,我动摇了。
怎么办才好?我可以放纵一下自己吗?

++++++++++++++++++++++++++++++++

最近,我真的想了很多,很多。
想到甚至影响了晚上睡眠的素质。早上起来,头都疼了。
我可以不要想那么多吗?真的担心自己会患上精神错乱症。那我就完蛋了。
噢,不去想了。不去想了。
脑袋快要举牌抗议,闹革命了!

++++++++++++++++++++++++++++++++

期待每一天精彩。期待遇见你。相信奇迹的存在。
不再渴望拥有得更多。因为,我满足了,知足了。

犹记得颜老师说过一句话:“一个人比你快乐,不是因为他拥有比较多,而是因为他比你计较得少。

2 条评论:

  1. 不会开煤气? 假啦你。。

    回复删除
  2. 很高兴听到你的假期过得那么的充实。就快回去大学了,希望你也预备一下功课哦,不然就会因着赶功课而拼命的喝咖啡 :p 。。。记得,凡事都尽量以积极的角度去思考,千万别让负面或消极占据了你的心思意念。。。自己的信念被“动摇”不一定是件坏事,因为人生来到不同的阶段时,我们的观念通常都会改变,这也许是因为我们成熟了吧。只要是善美的、是对的,稍微“调整”一下我们所坚持的信念也是好的啊。。。这世上的确有奇迹,而这奇迹也在六月十七日让你预见他,你的祈求算是被应允了吧 :) 你快乐,所以我快乐 :)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