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4日星期三

生命

看了香港连续剧,巾帼枭雄。男主角,柴九说:“人生有多少个10年?最重要是活得痛快
听了这句话,心怔了一下。突然间,眼泪滑落下来。

活了20年,我活得开心吗?我活得有意义吗?
如果明天我将离开这个世界,我有遗憾吗?
如果我还剩下10年的生命,我会让剩余的10年过得怎样?

从呱呱坠地到今天,让我最开心、最难忘的事情蛮多。
很幸运,小学时,我被缪玉冰老师教了3年。我真的非常敬爱这位老师,一位影响我最深的老师。
%%%%%%%%%%%%%%%%
很开心,中学时,念到第一班。因为小学时,不曾念过第一班。我一直很想感受下在第一班上课的滋味。很开心,自己可以在 PMR 拿到 8个A。妈妈送我一部手机作为鼓励。我一直没有信心可以拿到 8个A。谢谢嘉仪的鼓励。
%%%%%%%%%%%%%%%%
很庆幸,自己可以拿到 MATRIK , 然后顺利考上大学。我终于考上马大了。
%%%%%%%%%%%%%%%%
很开心,自己做了阿姨。多了一个角色。我的外甥,真的非常可爱。每天,我都想抱抱他。看见他,我真的很开心。
%%%%%%%%%%%%%%%%
很感动,每年都有朋友为我庆祝生日、为我唱生日歌。毕业后,依然有朋友记得我的生日。
%%%%%%%%%%%%%%%%
很欣慰,我有很多衣裳;很多包包;很多鞋子;很多首饰。
%%%%%%%%%%%%%%%%
我有一位很聪明的爸爸,什么事情都会做。食物也烹煮得不错。
我有一位很好的妈妈,什么时候都把家打理得好好。
虽然我有位大我 9 年的姐姐,可是我们的沟通绝对没有问题。我们彼此依然会说小秘密。
虽然我和弟弟不同性别,但是我们依然会在临睡前,聊些心事。我很疼爱他。小时候,拍照时,我们都是手搭着肩,或是拥抱一起。
我疼爱我的外婆。小时候,都是她负责照顾我们3姐弟。犹记得,在我4岁那年,我差点儿在市集被人拐走,幸亏她找到我。
很幸运,我有大方的舅舅。他时常给我零用钱。偶尔,也会告诉我一些做人的道理。

让我最难过的时候,就是19岁那年。
2008年2月15日,奶奶去世了。
2008年2月25日,俊辉去世了。
奶奶似乎知道自己将离开我们。新年时,89岁的她煮了大家都觉得很好吃的罗汉斋。过去几年,大家都觉得年老的奶奶失水准。我还记得,当我听到奶奶去世消息时,那崩溃的情景。一切是那么的突然。前几天我回 PP 念书时,不是好好的吗?
奶奶去世后,吃不到她亲手煮的罗汉斋、冬菇焖鸡脚、亲手囊的粽子等等。

那是一个晚上,我收到朋友的短讯,告诉我说,俊辉去世了。我的心,没有感觉。是什么原因?太久没有与他联络吗?我记得我曾经为他哭了好几次。那时候,他昏迷着。
我打了通电话给妈妈,那时候,我哭了。为什么短短的时间内,我失去了一位奶奶,失去了一位朋友?一切都不能在瞬间接受。
我承诺他的,我还未覆行到。对不起!而我也没有这个机会了。

人,真的很“化学”。也许今天我还跟他有说有笑。怎么明天听到他逝世的噩耗呢?
有句话说,我们应该感激。感激一觉睡醒,我们依然活着。我们依然呼吸着。我们依然有机会去做未完成的事情。

这段期间,我听闻两位 uncle 去世的噩耗。
我怔了一下。啊,真的吗?我似乎还不相信。
闪过一个问题,他的妻子和孩子怎么办?
我和他女儿算是点头之交。希望她能够坚强度过这个人生低潮期。
父亲节那天,我还在想,你们一家人会不会到舅舅的餐厅这光顾。
5月份时,我还看见你。现在却......Uncle,你安息吧!

人生无常。甜酸苦辣,有谁不曾尝过?
生老病死,乃是正常。这就是所谓的人生。
生命,要活得没有遗憾;要活得开心;要活得有意义。
分享一句话:生命如同故事。主要的不是它有多长,而是它有多好。

对生命有热忱,对生活有憧憬。这样足够了吗?
好好做自己的本分。好好疼爱自己。
别人常说:生命没 take 2
珍惜生命!

2 条评论:

  1. 哇,原来你的PMR成绩那么的棒呀?真的是要称赞你咯 :)
    就快进入人生的“第二十阶段”,相信你也会有些特别(我不会形容)的感觉吧。。你说得对,我们真的不能测透明天会是怎样的情形、会发生些什么事的,所以要好好的珍惜今天,珍惜身边的人、让今天活得更美好。。我们的人生要有计划,因为这样才会驱使我们去完成自己的终极目标。然而,它的结局却不是在我们的权柄之下,只要尽了能力就对了。所以,不要为明天忧虑,因为明天自有明天的忧虑,一天的难处一天当就够了。。我们也许会来到人生的第三十、四十或五十年,若上天应许的话可以活到七八十岁。无论去到那个阶段,愿你天天都会感恩、并享受这漫长的岁月。。
    上帝赐福给你和你所爱的人 :)

    回复删除
  2. 对,生命没 take two。
    人都不希望听到厄迅,还要是接二连三的那种,感觉像是世界存心要你难受,痛苦。但,我发现到最好的解药,那就是时间。它让一切淡化,也会让你相通头脑里的问号。然后,回复正常的生活。。让时间吧不好的带走,留下美好的于每个人。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