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3日星期三

舞台上的玩偶


走着,走到舞台的中央。
灯,亮了。照射着我。
眼睛睁不开。

缓缓睁开双眼。望向观众。
华丽的衣裳、艳丽的浓妆、 面具给挂上。

冷笑。不满意。不满足。
追求更华丽、更漂亮、更有魔力。
就是要台下的观众更注视于我。

你在看我?看我什么?
你在笑我?笑我什么?
你在赞赏我?真心真意?
你在批评我?大声点说!

你期待我演什么给你?我就演。
用心的演。认真的演。
演给你。满足你。

掌声听得见。谢谢了!
向你鞠躬。谢礼。
谢谢捧场。

洋洋得意坐在舞台上。
灯熄了。掌声没了。观众走了。
全场黑暗。

独自坐在台上。扯下面具。
傻笑着。空虚着。无奈着。寂寞着。
假!人生如戏,戏如人生。

出生 = 戏的开始?
逝世 = 戏的结局?

我不要演了。我的结局不需要你来决定。
你也不要演了。假情假意。
够了!够了!够了!

无力的站起来,疲惫的走着。
走着,走到后台休息室。
放下面具。换下不是属于自己的衣裳。
望向镜中的自己,我是谁 ?
累了,不演了。
做回当初的自己!

短暂的快乐、满足感和虚荣心。
来的快,去也快。

演得好,掌声如雷?
演的差,怨声四起?
不用你来评!没资格。
你有你的舞台;我有我的舞台!
我是我自己。


1 条评论:

  1. ???? wei.. be happy lar..
    i care u one.. my nice nice pretty pretty ex-monitor for 5 years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