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9日星期六

让我感动的一部剧



《14岁的妈妈》,一部让人感动的日剧。
我看了,得到很多人生道理。看着看着,竟然哭了起来!感动!

『一位初中生,知道自己怀孕时,并没有把孩子拿掉,而是选择把孩子生出来。那时候,那位男生并没有在她身旁。她一个人面对父母的极力反对、同学的排挤、邻居的冷眼。为了把孩子生下来,她甚至被遭退学。可是,她还是选择牺牲。她很勇敢、很坚强;她,是为爱而生。她问医生:“14岁当妈妈,是罪过吗?"同学问她为何要把孩子生出来。她说:“我要见他,我要和他见面说话。”分娩过程,她在鬼门关徘徊。最后,她把孩子生了。她愿意为了不足月的孩子做出牺牲。这都是一位母亲对孩子爱的表现。如此伟大。』

14岁,当了一位妈妈。不容易。
现实中,当然95%的人无可能14岁就当妈妈。也许你会说:“简直荒妙!”
回想自己14岁那年,是位初中生,每天上学、补习、玩乐。日子无忧无虑。

初尝禁果的少年日剧增加,未婚先孕、奉子成婚渐渐普遍。
有些付不起责任的少年,选择堕胎!一个小小的生命就这样没有了。
三思而后行。又有多少少年会考虑到?
如果选择把孩子生出出来,却没有好好照顾,最终也会演变成悲剧。

当我听到一些身边的少女还未完成学业就怀孕时,很不好受,失望。
是什么因素导致这样的情况不断的发生?不完整的教育?好奇心?
奉子成婚,他们日后会幸福快乐吗?有能力照顾孩子吗?那位孩子是在大家的祝福下降临的吗?
选择堕胎的,是不想付任何责任吗?是害怕无能力照顾孩子吗?还是冷血无情罢了?

《14岁的妈妈》,是一部值得作为教育题材的日剧。有很多人生道理。女主角的处境可以作为大家的借景。

《14岁的妈妈》,我真的很喜欢这部日剧!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