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6日星期二

机器人

日本有机器猫,小叮当。
大马有机器学生,只会读书考试。
这个五月,诞生了一位机器人。
每天只会重复一样的生活作息。
啊,闷毙了!
就是我。

早上时候。
挤了些绿茶味的牙膏在牙刷上,刷啊刷。
哦,又要去做工。
今天会多顾客吗?
下午闷闷的时候想拿本书来啃一啃。

晚上时候。
把收缩水敷在脸上,敷啊敷。
哦,又要上网去。
眼睛像咖啡猫,睡觉去。
干嘛那么多梦啊?
无所谓,就当着在看戏。
夜长梦多?

翻一翻日历,
哦,做了多少天的工,
赚了多少银两,
准备要花去多少,
用计算机按啊按,哦,做都不够我花。
天啊。

在翻看日历,
几时要开课去了?
哦,还剩一个多月。
好快哦,怎么好像什么都没有做到?

哎哟,我到底在这一个月里做了什么差事?
嘿,机器人,你偶尔有偷里偷闲。
不是称职的机器人。
不是完全工作而已。
你还有和朋友出去娱乐消遣。
喝茶、看戏、聊天。
那么开心。那么享受。
好。好。好。
没关系,就给你休息!

哦,我不想回去那里。
压力、陌生、冷酷无情。
天啊,不适合我。
好想潜逃。
嘿,不要告诉其他人我躲在这。

不行,不行。
你还有一个月就得回去。
你必须回去。
你还是接受现实吧。

好好过你还剩下的一个月假期吧!
繁重的功课;
考试的压力;
正等着你呢。

哦,什么都不去想先。
好好享受。
一样的生活作息也无所谓了。

1 条评论:

  1. 每天做同样的事情真的会(慢慢的。。)让我们变得像机器人一样。。曾经问过自己:“难道人生真的是为了做工养活、供车供屋、结婚生子吗?生命的意义到底是什么呢?人说:“钱虽然不是万能,但没有它就万万不能!”。。我同意,真的同意这个道理,因为我们是生活在城市里,不是在乡村。。以前家里很穷,自己又投资失败,所以告诉自己要努力赚钱来改善生活。哈!很多人就因着这个“不要再穷”的“动力”而出卖了自己的价值观,不是吗。。。直到认识了那位赐生命的泉源,人生观就改变了。。原来活在这世上就是要彼此帮助、彼此扶持、彼此相爱。。啊,领悟了!总得来说就是两的字:“平衡”。努力工作(赚钱)是对的,同时也要平衡自己的生活,因为还有亲情、友情、爱情(也许。。)及许许多多需要我们帮助的人。。。只要心情及观念稍微的调整一下,很多事情都可以做的更好,更享受。。。有很多人没机会进大学念书,没机会体验大学里的生活,唯有躲在一旁,默默地祝福那些幸运者。。念大学真的很辛苦,但在毕业典礼拍照的时候,每个人的脸上都会带着笑容,因为他们都认为当初的刻苦耐劳是值得的。。。机器人总有一天会停下来,但它的记忆(memory)是永不此息的。愿你在大学的期间为自己留下一个美好的记忆,以后谈起来时都会带着笑容,像那天的毕业典礼一样。。。。。。。 :)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