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7日星期五

我是谁?


我是谁?我不知道。谁可以告诉我吗?
我不知道自己是怎样的人。我的心情像天气。一直在变。
我不知道自己在想些什么;要些什么;喜欢什么;甚至做些什么。
一直以来,我爱幻想,对未来都有憧憬。我有过许多梦想和理想。
最近,觉得自己没有理想和梦想。它们,离我远了。
我想着当前和几年后的东西。毕业后,要做什么工作,要给家人怎样的生活而已。
这样有问题吗?是好是坏?
“ 好啊,我不必去想那么多。伤我精神。毕竟未来我很难去控制” ;
“ 坏咯,我好像没有计划未来。做人没有理想和梦想是不行的。没目标=不会进步。”

性格,会改吗?“愚公移山,本性难移”。
一个人的缺点的确很难改,如果下了恒心,也需要一些时间。
其实,我并不能接受自己犯错任何事情。每当我做了一件自己觉得错、不该做的事情后,我都会告诉自己以后绝对不能重犯错误。
这样的话,心,会累吗?
如果我选择不去想那么多,也许我会比较快乐。毕竟未来的事情没有人可以控制。没有任何人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事情。
可是,我不去想,那就不存在了吗?
正视?逃避?

执着的心,又来了。久久还是会发作。
我临睡前,真的要试下静下心来,好好去想一想自己要些什么。
想累了,就睡。
睡醒,又是新的一天。
周围的人都觉得不该去想那么多。
想。不想。唉~

最近,我发觉自己喜欢早晨,起床第一件事就是望向窗外的天空。它很美,我喜欢早晨的空气;喜欢刚出来的太阳;喜欢在天空飞翔的小鸟。
它,给我“希望”和“喜悦”的感觉。

心,失去了方向。该怎么办呢?
突然,好想在海滩上尽情的奔跑,向一望无际的海大声呐喊。
直到,我累了,没力气了,就躺在海滩上,闭上眼睛,听听海浪声。
世界,仿佛就剩下我一个人。

2 条评论:

  1. 写得很好 。。。可以出书

    回复删除
  2. 人到底是谁呢?若要认识自己,必须从生命的源头去寻找答案。。。。。有时我们都会来到人生的十字路口,不知该往那个方向走,这是因为(或许)我们不晓得自己要的是什么。人生就是充满着抉择:小的时候不知道要怎样的衣服、玩具;年少的时候要选择啪拖;高中毕业后不知道该读什么课程、那里进修;出来社会后又要选择进那间公司工作;到了一段年级又会思考是否要结婚、跟谁结婚、要不要孩子等等。上帝就是这样的把这份“自由选择”的礼物赐给我们,好让我们去学习做对的抉择。。。。。有人说:“一个人的本性是遗传的。。”。又有人说:“一个人的本性是受家庭、环境所影响的。。”。我说两者都对。。若是好的就要持守,不好的就要丢掉,因为它会继续缠累着我们。人是无完美的,除了有从上头来的力量及身边的人的支持,时间也是个因素吧。只要不放弃,青蛙真的能变成王子啊!!当我们觉得孤独,仿佛只剩下自己一个人的时候,天使就出现在我们的身边,围绕着我们。他也许是看不见的,也许就是身边关心我们的人。就如 Michael Jackson 的那首歌一样: "You Are Not Alone"。是的,你并不孤单。。。:)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