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6日星期二

搭错车

你曾经有过搭错巴士或上错车的经验吗?
搭错了,自叹倒霉,怎么自己那么粗心大意?
下车,再搭上另一班车。
也许这过程会花去不少时间,不过最重要可以抵达目的地。
不是吗?

举个例子说:你很想去 A 买蛋糕,一块很想吃了好几天的蛋糕。
结果搭错车,去到了 B。B 有蛋糕店,却没有售卖着和那块同样口味的蛋糕。
你会选择在中途下车,转搭另一班车,去到 A , 买自己很想吃的那块蛋糕吗?
还是,你会在 B 买下蛋糕,给自己一个新尝试吗?
又或是抵达 B 后,买下蛋糕,然后再去到 A 买过一块很想吃的蛋糕?

有些人选择中途下车,势必要买到自己想要的口味的蛋糕;
有些人选择继续走着去,给自己来个新尝试;
有些人选择继续走,再回头,给自己两方面的尝试。
你会是哪一种人?

我搭错车了。
从初至此。
后悔过吗?遗憾过吗?
我承认有。
而我却无法做出任何的改变。
我只好幻想着,带着自己最初的梦想,
继续乘搭那班载我去到不明去向的列车。

人生,有几次会搭错车?
人生,会有多少个奇迹?
人生,是否有机会重来?

最初的梦想,已经离我远远了。
它会有回来的一天吗?
我期待着。

你抓住你的梦想了吗?
你实现你的梦想了吗?

来,咱们一块寻梦去!


1 条评论:

  1. 我无法评论什么。
    有时候,
    我们可以选择尝试搭错车,
    因为只有尝试了,
    我们才真正体会到,
    人生的美妙;
    但如果那一辆车是没有中途停站的呢?
    一旦搭错了车,
    我们就只能看着自己,
    离目的地愈来愈远......

    所以,
    我只能说,
    人要勇于尝试,
    但在做每一个决定之前,
    得三思;
    因为我们都得为自己的决定,
    负责任。

    回复删除